热词: 再生育 准生证 婚育证明 医疗 计划生育
官方微信
扫一扫,一键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临渭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发力保障涉疫重点药物供应和价格稳定

发布日期:2023-01-15 09:39:17 作者:记者 李亚晓 通讯员 王鹤林 来源:渭南日报

1月13日,记者从临渭区获悉,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进一步优化,涉疫药品、医疗器械需求激增,针对近期市民反映,退热、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药品出现“买药难”问题,临渭区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深入开展专项执法检查,严打违法违规行为,加班加点协调药品调配相关事宜,持续发力,保障防疫重点药物供应和价格稳定。

据介绍,临渭区市场监管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引导企业加强对抗病毒、退烧药、抗原检测试剂等紧缺药品和医疗器械的采购力度,加强市场储备,确保市场供应,在保证市民能买到所需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的同时,加强疫情防控药品储备、医疗器械质量监管,确保储备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可靠。日前,临渭区零售药店涉疫药械市场供应总体稳定,市场秩序良好。

保供期间,在临渭区市场监管局的积极协调下,辖区多个药企多方筹措,已提供止咳类药品4088盒、退烧类2056盒、抗病毒类5220盒、感冒类4308盒。全区药品经营企业储备药品充足,可满足群众日常需求。


打印 |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