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再生育 准生证 婚育证明 医疗 计划生育
官方微信
扫一扫,一键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澄城县医院成功为新冠阳性患者实施内镜下息肉切除术

发布日期:2022-12-21 10:54:12 作者:通讯员 李乐乐 来源:渭南日报


6380680672514051827000459.jpg

12月19日,澄城县医院成功为一名新冠阳性患者实施内镜下息肉切除术。

12月14日,患者在门诊检查出患有结肠息肉、胃溃疡,在澄城县医院消化内科就诊。入院后,患者核酸检测报告为阳性。内窥镜室专家接到通知后,按阳性患者处置流程上报医务科及院领导。院领导指示,在为患者做好治疗的同时,医生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随即,内镜室所有工作人员在充分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分工协作、默契配合,整个手术过程有条不紊地进行,顺利结束。

澄城县医院成功为新冠阳性患者实施内镜下息肉切除术

内镜下息肉切除术对于普通患者来说,是一例简单手术,而对于新冠阳性患者来说,传统胃镜、结肠镜检查属于高风险操作。新冠病毒不仅可以通过呼吸道传染,粪便及体液传播亦有可能。消化内镜检查会刺激患者分泌和排出粘液,内镜操作中注入到胃肠道或内镜孔道喷溅到操作者周围的物品或空气环境中,存在接触或空气传播的风险。

澄城县医院成功为新冠阳性患者实施内镜下息肉切除术

澄城县医院作为定点救治医院,积极应对、靠前谋划,制定阳性患者应急处置方案,成立医疗救治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科学规划阳性患者收治病区,在全院范围内进行统筹调配,并积极进行医疗物资储备,确保医疗救治安全有序。


打印 |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