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再生育 准生证 婚育证明 医疗 计划生育
官方微信
扫一扫,一键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蒲城为全县重点人群发放2000个“健康包”

发布日期:2023-01-13 09:09:34 作者:记者 徐蕊 通讯员 戴军 来源:渭南日报

“您好,这是免费的防疫‘健康包’,里面有体温计、口罩等,这个是止咳的,这个是退烧的,希望可以帮到您……”1月11日,蒲城县尧山镇上王卫生院医务人员走村入户,将饱含暖意的“健康包”送到了辖区重点人群手中,并一一叮嘱他们要加强健康监测,注意用药安全,有紧急情况及时和卫生院联系。

日前,蒲城县卫生健康局统一组织全县26家医疗卫生机构医务人员,主动上门为辖区高龄老人、有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症高风险人群和困境儿童免费发放防疫“健康包”2000个,有效预防和减少了全县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发生率。“这个‘健康包’送得很及时,我正愁去哪买呢,真是雪中送炭呢!”尧山镇上王村村民陶思光老人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蒲城县坚持“关口前移”救治原则,在对重点人群前期摸底的基础上,加强对高龄老人等脆弱群体的关心指导,在“健康包”发放的同时,医务人员耐心询问重点人群的身体状况,并详细叮嘱每个药品的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最大限度保障群众健康安全。


打印 |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