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再生育 准生证 婚育证明 医疗 计划生育
官方微信
扫一扫,一键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新闻中心区县动态

临渭区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1-06 09:40:12 作者:记者 李亚晓 通讯员 张卿 来源:渭南日报

2022年12月31日,临渭区召开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春节临近,大批高校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回家,疫情防控压力及衍生风险较大,各相关单位、各街镇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准确把握、科学判断“保健康、防重症”新阶段新形势新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争分夺秒抓好药品供应配送、医疗救治、重点人群健康管理、疫苗接种、农村疫情防控等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各街镇要对辖区内患有基础性疾病的老年人、孕产妇、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人员健康情况进行再摸排,精准建立工作台账,加强分类分级健康服务。加快提升农村地区8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继续提高60岁至79岁人群和其他年龄段人口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要按照服务人口总数的15%-20%动态储备中药、解热和止咳等对症治疗药物,确保有足够的医疗物资应对即将来临的返乡潮,要重点做好医疗物资的储备、重症收治和转诊等工作,确保疫情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打印 |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