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再生育 准生证 婚育证明 医疗 计划生育
官方微信
扫一扫,一键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社会公益

动起来,让健康教育进万家—吉祥坊体育 健康教育所开展创文知识宣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索引号 主题分类 社会公益
手机扫一扫
发布机构 发文日期 2023-02-28 09:06:09
名称 动起来,让健康教育进万家—吉祥坊体育 健康教育所开展创文知识宣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文号 主题词

为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展示行业文明新风,2023年2月27日,吉祥坊体育 健康教育所、市中心血站共同走进朝阳西路社区地矿十三队生活小区,联合开展“创文明城市建文明行业”宣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全力助推创文迎检工作。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01.jpg

春风送暖,健康相伴,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小区居民络绎不绝,“同志,我平时血压有点高,生活中饮食应该注意些什么?”“大叔,我们今天想跟您宣传一下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相关知识,希望您从自身做起,为咱们渭南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一己之力。”“阿姨,您知道渭南精神、渭南名片是什么吗?”“同志,希望你们以后经常到我们小区来宣传,多讲讲慢性疾病的预防和健康管理”……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耐心解答居民对自身健康存在的疑惑和问题,积极收集对创文、健康教育科普工作的需求和合理化建议,力求为群众办实事、服好务。同时,向过往居民发放创文知识折页、预防艾滋病/出血热、无偿献血手册、戒烟年画、公民健康素养66条折页等科普宣传资料130余人份,广泛传播科学健康理念,普及文明礼仪,倡导他们逐步改变以往不良生活习惯,主动获取健康知识,自觉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工作人员、志愿者们热情专业的宣教和周到的服务,获得小区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02.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拉家常的交流方式,针对如何保持心理健康、“阳康”后运动方式方法、慢性病调养、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等等普遍关注的身体健康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们进行深入浅出的详细解说,让他们更多的了解掌握自身健康状况,增强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防患于未然,并号召老年人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参与社区创文活动,带动和影响辖区居民更加主动参与创文,争当创文知识传播者、健康生活实践者,共同营造优美整洁、健康和谐的美丽家园。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03.jpg

此次宣教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发挥了卫生健康教育工作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引领作用,把健康福祉送到老百姓身边,送到老百姓家门口,让小区居民切切实实学到更多的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和理念,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做好身体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渭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油助力、增光添彩。


打印 |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