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再生育 准生证 婚育证明 医疗 计划生育
官方微信
扫一扫,一键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吉祥坊体育 应疫办关于进一步优化近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2-23 20:18:50 来源:吉祥坊体育 应疫办

吉祥坊体育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优化近期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

各县(市、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市应对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专班):


根据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即日起就进一步优化近期疫情防控措施通知如下:


一、促进返岗复工。 对居家隔离康复感染者,自出现症状之日起,居家隔离须满7天。如满7天时,在未使用退烧药情况下,发热症状消退超过24小时,且其他症状好转的,可解除隔离;如满7天时,仍有发热症状,待发热症状消退超过24小时,且其他症状好转后,解除隔离。解除隔离人员可返岗复工,无需再进行核酸和抗原检测。特殊行业和岗位的隔离康复和返岗要求,按照行业主管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二、倡导“非必要不做核酸,非必要不查核酸证明”。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积极倡导无症状感染者正常上班。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无症状和轻症干部职工,根据身体状况和岗位需要,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正常上班。各级单位不得擅自加码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得擅自扩大范围查验抗原或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三、强化宣传引导。 引导市民规范佩戴口罩、居家治疗规范用药、无症状不做核酸、无症状不用药,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和加强免疫。推进建立养老机构和医疗机构绿色转诊通道,守护好老年人生命健康。

四、创新社区(村组)服务管理。 开通吉祥坊体育 新冠疫情防控官方服务平台,提供在线门诊、用药咨询等服务。同时,建立社区(村组)微信群等线上服务通道,组建线上服务团队,倡导线上共享、单位(社区、村组)互助、邻里互帮等药品分享机制。


吉祥坊体育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22年12月21日


1671798308755.png1671798349429.jpg








打印 |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