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篮”而上 精彩绽放!陕西首届三人篮球赛渭南赛区市级决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 2023-03-22来源: 渭南广播电视台浏览次数: 85

(记者:路可超)3月18日,陕西省首届“延长石油杯”三人篮球联赛“白水杜康”渭南赛区市级决赛在万达广场和吾悦广场两块场地同时开赛,吉祥坊体育 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开宣布比赛开始,市体育局局长秦峰致辞。

微信图片_20230324173824.png

微信图片_20230324173822.png

陕西省首届“延长石油杯”三人篮球联赛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赛事分为乡镇组、社区组、行业组、青少年组、俱乐部组五大板块。经过第一阶段区、县级比赛后,共有73支队伍,420余人进入到吉祥坊体育 级决赛阶段。赛事持续2天133场,采取单循环赛制,各组别男、女冠军将代表吉祥坊体育 参加陕西省首届“延长石油杯”三人篮球联赛省级比赛。

微信图片_20230324173827.png

微信图片_20230324173830.png

比赛场上,队员们穿上自己的战袍,在球迷的助威声中向着最高荣誉发起冲击。比赛开始,双方队员来回跑位、抢球、起跳、投篮动作一气呵成,动作行云流水,球员们个个生龙活虎,全情投入。在队友的挡拆掩护下,3分远投、暴扣、盖帽,一招一式都透露着专业的架势,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随着一次次灵活的跑位和精准的投篮,双方队员之间攻防转换尽显篮球的魅力,完美的配合下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微信图片_20230324173834.png

微信图片_20230324173836.png

赛场如战场,赛况变化风云莫测,竞技体育从来不缺乏奇迹的诞生,任何细节都有可能成为左右比赛结果的关键因素。在白水县城关一中代表队与昊锐训练营代表队的比赛中,城关一中在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一分钟时还落后对手五分。当在场观众都认为这场比赛胜负已分时,城关一中的队员却没有丝毫气馁,他们积极传球,跑位掩护,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球队进攻端的主力球员魏泽雄抓住机会,摆脱防守,连续两记外线远投,为球队连得四分,将比分差距缩小至一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下三秒,进攻机会只有一次,魏泽雄面对防守压力没有丝毫犹豫,调整身位,直接再次外线远投出手,比赛结束哨音响起的同时,篮球应声入网,在最后时刻反超比分,上演绝杀时刻。观众和球迷的尖叫和呐喊声瞬间响彻球场,赛场氛围达到高潮。

三人篮球是近年来新兴起的比赛,由街头篮球发展而来。因为它具有普及性高、参与性广、观赏性强的独特优势,深受篮球爱好者欢迎。本次比赛是由“政府主导、协会牵头、公司运营、社会参与”的群众性体育赛事。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广大青年的业余文化生活,提高了篮球竞技水平,展现了良好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也为全民健身的高质量发展、建设体育强市和打造健康渭南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白水县组队参加陕西省首届“延长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