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站,省十七运火炬传递到绥德!
发布时间: 2022-07-21来源: 陕西省体育局浏览次数: 2197

7月19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圣火抵达绥德县开启第七站的传递。三十五万绥德儿女满怀热忱,共迎省十七运圣火。

本轮火炬传递从中共绥德地委旧址出发,途经非遗馆、观云阁、千狮桥、韩世忠石雕、摩崖石刻、石魂广场、榆林学院绥德师范学院等一大批绥德地标建筑,最终抵达石牌楼完成收火,路线全长5.2公里,集中呈现了绥德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风土人情及绥德“交通枢纽、绿色生态、红色老区”的城市魅力和发展成就。

45名来自各条战线的火炬手,将象征勇敢、团结和友谊的圣火手手相传。勉励三十五万绥德儿女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继续秉承艰苦奋斗、勇于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以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全面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为一名现役的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运动员,很荣幸能参加省十七运绥德站火炬传递活动,希望家乡能继续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加大体育事业投入,把体育事业做得越来越好。今后我也会继续努力,为绥德争光,为榆林争光。”省十七运火炬传递绥德站第45棒火炬手李安说。

圣火的传递,点燃了老区人民参与精彩省运、传递美好梦想的热忱,沿线的群众早早闻讯而来,为火炬手们呐喊助威,精心准备的特色节目也轮番上演,为省十七运成功举办祝福喝彩。

近年来,绥德县坚持把满足人民需要、增进民生福祉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加大体育事业投入,全面改善体育硬件设施,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广大市民关注体育、了解体育、热爱体育、参与体育的的热情持续高涨。2021年以来,绥德县先后举办各类大型体育赛事5场,参与人数超过5000人次,获评“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称号。

下一站,省十七运火炬传递将于7月21日上午在吴堡县杨家店体育场举行起跑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