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非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科学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5-16来源: 陕西省体育局浏览次数: 1460
5月12日,省体育局局长徐明非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就学校体育、备战训练、体育科研以及反兴奋剂工作进行调研。副局长李富生参加调研。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有着重视体育运动的光荣传统,曾在1958年获得“全国体育运动红旗院”殊荣。在草堂校区,徐明非逐一察看体育运动中心、体育场、游泳馆等体育场馆设施,详细了解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体育“四个重要”的战略定位,以体育运动红旗院精神为引领,以贯通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为抓手,在推动体教融合走深走实、高水平运动队建设上迈出更大步伐。要充分发挥体育、建筑、规划等学科专业优势,在体育建筑标准、省队校办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加快体育强省建设。

徐明非走进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田径馆,与正在训练的女子链球东京奥运会银牌、十四运会金牌获得者王峥等运动员、教练员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在做好传帮带的同时,再接再厉、再立新功。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感悟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深情厚望,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紧盯杭州亚运会以及十五运会周期金牌任务,总结凝练十四运会备战参赛经验,乘势而上提升备战训练质量水平。

今天正值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徐明非来到省体育科学研究所,逐一了解医疗康复训练室、PT治疗室、省国民体育监测中心、运动生理实验室等设备配置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医护人员。他强调,要巩固拓展十四运会筹办成果,站在建设体育强省的高度,围绕科技助力、反兴奋剂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厘清职责、理顺关系,强优补短提高质效,紧盯重点提升能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推动陕西体育科研达到更高标准、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