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提升 转作风|市体校邀请国家体育总局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评估组核心成员鲁健老师辅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22来源: 浏览次数: 816

为规范学校管理工作,做好新周期“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迎检评估工作,11月18日-19日,吉祥坊体育 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特邀请“国高”基地评估专家组核心成员、原浙江省体校校长、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鲁健老师辅导工作,并对全体管理人员和教练员进行业务培训。

18日上午,鲁健老师对“国高”基地评估细则中的基本条件、训练过程、人才质量、人才效益四个方面的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下午对我校教育教学、科研“复合型”团队方面的资料进行了检查。检查过程中,鲁健老师对评估资料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正,对理解不清楚、不透彻的地方进行了深入解读。

19日上午8点30分,鲁健老师对全体校委会成员反馈了检查结果,对教学、训练、科研、医务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改进建议。9点30分至12点,鲁健老师结合自身经历,以《关于教练员制定运动训练计划的探讨》为题,针对“什么是训练计划”、“为什么要制定训练计划”、“如何制定训练计划”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声情并茂对全体教练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通过本次学习与培训,使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对“国高”基地的政策、规定、细则、要求等内容有了新的认识和深入理解,认识到自己和学校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感受到吉祥坊体育 与浙江体育强省在青少年体育训练方面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坚定了争创“国高”基地的决心与信心,这也是继今年5月份我校选派优秀教练员赴江苏徐州体校、浙江湖州体校、长兴县少儿体校参观学习后的又一次业务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