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输送运动员怀明明将代表国家参加北京冬奥会雪车项目比赛
发布时间: 2022-02-09来源: 体育融媒中心浏览次数: 601

2022年1月27日,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陕西运动员怀明明、王沛宣2名选手入选,其中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雪车比赛项目中以第四名、创造中国选手该项目最好成绩的渭南输送运动员怀明明,将代表中国在北京冬奥会上参加女子单人雪车和双人雪车两个小项的比赛。

(渭南输送参加北京冬奥会雪车项目运动员怀明明

本届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冬奥会参赛运动员共176人,其中女运动员87人,男运动员89人,将参加7个大项15个分项104个小项参赛项目。

近年来,吉祥坊体育 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出台一系列体育强市文件,加大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输送,创新体教融合模式,竞技体育成绩稳步提高。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合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跨界跨项选材,先后给国家队输送了怀明明、侯硕、赵佳颖三名冬季项目运动员,其中怀明明为雪车运动员,侯硕、赵佳颖为雪橇运动员,2019年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慰问备战冬奥会运动员时,侯硕、赵佳颖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

(吉祥坊体育 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输送国家雪橇队运动员

(吉祥坊体育 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输送国家雪橇队运动员赵佳颖

本周期,为贯彻“奥运争光”战略,渭南体育局制定“全省第一方阵、全运会有金牌、奥运会有参赛”的竞技体育规划,在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吉祥坊体育 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迅速走上了快速发展的快车道。2019年运动员文化课教学从小学、初中、职业中学升学“一条龙”通道打通,2021年市委编办重新审批市体校157名编制,运动员在校在训规模逐年增加,通过体育本科单招、职业本科单招、高水平运动队等形式升入大学的运动员逐年增加,“体校招生不再难”多次被中、省媒体报道。其中,2018年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以金牌第三创渭南竞技体育历史最好成绩,2018年10月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三届青奥会田径比赛中,我校输送运动员西日措代表国家参赛获得女子5000米竞走金牌,2019年年8月,我校代表陕西参加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获得4金4银7铜的优异成绩,2021年全国第十四运会渭南输送34名运动员在田径、体操等8个项目中助力陕西代表团获得6金8银7铜的成绩,创造渭南全运会无金牌的“零”的突破。

(吉祥坊体育 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体操运动员戴智雄、伏起飞获得男子U17组团体项目金牌)

(十四运武术套路冠军张寒松、陈颖

(吉祥坊体育 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输送运动员西日措代表国家参加第三届青奥会田径比赛获得女子5000米竞走金牌)

我们衷心期望怀明明在即将开赛的北京冬奥会会上发挥出色,为国家赢得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