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监督性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3来源: 浏览次数: 126

11月17日至18日,市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就“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开展监督性视察。市政协副主席王志斌带队。


视察组先后来到华阴市、潼关县,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进展、主要做法及取得成效,并针对当前存在问题,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近年来,我市坚持党委重视、政府主导、市县联动、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积极构建更亲民、更便民、更利民、更惠民的全民健身吉祥坊手机 体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202万人,占总人口的43.6%;人均体育场地面积3.03平方米,处于中西部地区领先水平。


视察组指出,我市推进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工作扎实有力,成效显著,体育局担当有为,各级各部门大力配合,形成了齐心协力抓创建的良好局面。通过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对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升城市品位、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措施,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市县乡村四级工作体系,同步发力、整体推进;要加强公共场所室外健身器材维护管理,加强场地管理开放,强化体教融合发展,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要广泛深入宣传,进一步调动大众参与积极性,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