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3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队备战米兰冬奥会
发布时间: 2022-11-18来源: 浏览次数: 386

近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日前,国家冰雪运动健儿陆续集结,开启备战2026年米兰冬奥会征程,渭南有3名冰雪项目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


本次国家集训队备战米兰冬奥会的项目暂设有滑冰、滑雪、冰壶、冰球、雪橇、雪车、冬季两项、滑雪登山(新增)8个大项116个小项。入选国家集训队的3名渭南运动员分别为雪橇项目运动员侯硕、赵佳颖,雪车项目运动员怀明明。其中候硕在2021年全国雪橇冠军赛上获得青年组男子单人亚军、团体接力冠军,赵佳颖获得青年组女子团体接力季军。怀明明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获得女子单人雪车项目第6名,创造了中国队女子单人雪车参加冬奥会历史最好成绩。

据了解,为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配合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跨界跨项选材,渭南先后给国家队输送了怀明明、侯硕、赵佳颖三名冬季项目运动员。2019年2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慰问备战冬奥会运动员时,侯硕、赵佳颖受到总书记亲切接见(竞训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