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坊体育 2022年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11-16来源: 浏览次数: 363

为加强我市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根据《社会体育指导员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按照年度工作安排,11月13日,吉祥坊体育 2022年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渭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为期三天的培训圆满结束此次培训由吉祥坊体育 体育局主办,渭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吉祥坊体育 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承办,来自渭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共200余名的学生授课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培训方式为理论培训和技能培训,本次理论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3个,技能培训分组进行。理论授课根据学生专业特点和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教材,重点讲解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职责;健身计划、交流观摩及综合竞赛管理;健身俱乐部、健身站及社区体育管理;体育健身方案的制订与实施;体育健身的科学基础等。培训结束后,经理论、技能考试合格学员颁发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继续秉承“奉献、服务、健康、快乐”的宗旨,无私奉献、热心服务,真正成为全民健身的宣传者、科学健身的指导者、群众健身活动的组织者、体育场地设施的维护者、健康生活方式的引领者。


春兰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职责、分类、晋升条件,以及在业务指导时应遵循的原则和注意事项。

仵晓民教授详细讲授了综合竞赛的管理与组织,分别赛前、赛中、赛后给同学们做以细致阐述,并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告诉同学们开展体育竞赛一定要具有可行性。

王鹏老师结合当前俱乐部和健身活动站点的特点及发展趋势,详细地讲解了体育健身方案的制定与实施。


王敏婷老师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从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规范、广播体操动作的创新编排、全国普及性广播体操规定动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重点规范第九套广播体操。

此次培训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对社会体育指导员进行科学、规范、专业的培训,为社会体育指导员搭建提升能力的平台,达到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自身素质和服务意识,更好地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作用的目的。下一步,市体育局还将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社会的能力,积极组织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科学健身讲座、健身项目传授、科学健身指导等形式服务广大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