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写在吉祥坊体育 体育局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之际
发布时间: 2022-09-26来源: 浏览次数: 867




2021年,备受瞩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在陕西成功举办,留给三秦大地一份五彩缤纷的珍贵记忆。渭南与全省同频共振,以体育之名,书写了城市发展的精彩华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和“简约、安全、精彩”的重要指示,按照“系统谋划、精细管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工作要求,以最高标准、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最佳效果推动赛事筹备。渭南赛区自2016年着手筹备以来,经过场馆升级建设、体育工艺达标、机构团队组建、流线方案推演、培训演练提升、调研协调完善、定责定岗落实等各项工作的扎实深入开展,不断锤炼能力素养,淬炼精神信念,实现了竞赛组织、安全保卫、医疗防疫、接待服务等“十个”到位,圆满完成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8个项目、1048场次赛事承办任务,得到各方面高度赞誉。国家举摔柔中心、国家排协、国家足协、国家篮协等纷纷发来感谢信,对渭南赛区精心的服务、精细的组织、精准的保障给予了高度评价。

赛会期间,渭南赛区以精心的服务、精细的组织、精准的保障,为参赛运动员发挥最佳竞技状态创造了良好条件。陕西男足立足主场优势勇夺冠军,举重比赛先后有1人2次打破世界纪录、5人7次打破全国纪录、8人20次打破全国青年纪录,创造了历届全运会最好成绩。

精彩的比赛带给渭南无穷活力,留给渭南无限机遇。据统计,十四运会筹办期间,渭南赛区共对接央视、省级媒体记者600余人次,发布各类宣传稿件6000余篇,各类视频稿件1000余个,各类宣传活动500余场。渭南日报、渭南电视台官方媒体服务团队全程参与跟进赛事筹办、组织等情况,积极挖掘幕后先进事迹、先进个人,全面反映渭南赛区精神风貌、气度风采,全面提升渭南热度,在全国引起热烈反响。“看精彩赛事、品渭南美食、赏渭南美景”成为来渭游客的美好期盼。

而结合“全运惠民”,持续推进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也为渭南留下历史财富。市民用电、用水、用气、用暖进一步保障,城市品质、管理效能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渭南社会事业发展迸发出时代新活力。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努力锻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体育干部队伍,是吉祥坊体育 体育局收获荣誉的不二秘诀,也是渭南体育事业飞速发展、跨越向前的重要法宝。

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凝心铸魂,在党性锻炼中打造团结队伍,高扬中华体育精神、女排精神等思想旗帜,重实干、比奉献、讲担当,坚持在重大工作实践中锤炼作风,锻造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团结奋进的体育干部队伍。

每逢重大赛事,竞赛组织、场地器材、接待服务、安保交通、开闭幕式等各个方面、无数环节,容不得一点马虎,绝不能出一丝纰漏。这是体育人最忙碌的时刻,所有人进入高效运转状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团结协作,紧张有序,办公室的灯彻夜明亮,会议室讨论声此起彼伏,活动现场人来人往,赛事筹划、彩排演练经常到凌晨两三点。体育系统干部职工近年来牺牲双休日年均在40个以上。

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楫者。在一次次重大考验和风雨洗礼中,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善打硬仗、能打胜仗的渭南体育人风采熠熠生辉。渭南体育事业的发展也得到了各级各方面的高度肯定,市体育局连年被评为全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人大询问评议先进单位、人民满意“双十佳”单位等,先后荣获一次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三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2019年荣获陕西省第五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2021年荣获“全省干事创业好班子”。经各级层层推荐,在十三届、十四届全运会上,全市共有14家单位、16名个人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表彰,3人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时下,2026年陕西省第十八届运动会正在走向渭南。着眼全市发展定位和目标任务,精心谋划筹备,办好省运会,最大限度释放省运会整体效应。市委、市政府对渭南体育提出了新要求。发扬“北京冬奥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承办省运会作为加快体育强市建设的重大机遇,作为倾听群众呼声、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平台,砥砺奋进、勇于作为,争做“两个维护”的先锋模范,争做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争做为民服务的先锋模范,争做廉洁从政的先锋模范,以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吉祥坊手机 体系,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渭南。渭南体育,正轻装上阵,再启新程。(通讯员:刘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