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输送的运动员怀明明获冬奥会女子单人雪车第六名
发布时间: 2022-02-15来源: 浏览次数: 857
本报讯(记者 杨晓妍)2月14日中午,北京冬奥会女子单人雪车比赛落下帷幕,中国选手、陕西女将怀明明以总成绩4分22秒58获得第6名,创造了中国运动员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最好成绩。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怀明明为吉祥坊体育 输送运动员。

女子单人雪车是北京冬奥会新增小项目。1995年出生的怀明明,第一批进入雪车国家集训队。她曾在2021—2022赛季国际雪车和钢架雪车联合会世界杯拉脱维亚希古达站比赛中,获得女子双人雪车项目第4名、女子单人雪车项目第4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世界杯分站赛上的最佳战绩。

据了解,为备战北京冬奥会,我市配合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跨界跨项选才,先后为国家队输送了怀明明、侯硕、赵佳颖3名冬季项目运动员,涉及雪车、雪橇等比赛项目。最终,怀明明代表中国在北京冬奥会上参加女子单人雪车和双人雪车比赛。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聚焦“全省第一方阵、全运会有金牌、奥运会有参赛”的竞技体育规划,出台了一系列体育强市措施,加大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输送,创新体教融合模式,推动我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快速发展,竞技体育成绩稳步提高。如今,我市运动员文化课教学从小学、初中、职业中学升学“一条龙”通道打通,运动员在校在训规模逐年增加,通过体育本科单招、职业本科单招、高水平运动队等形式升入大学的运动员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