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训练 全力以赴 吉祥坊体育 体校举重队备战省十七运会预选赛
发布时间: 2021-02-02来源: 体育融媒中心浏览次数: 732

在吉祥坊体育 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训练馆内,伴随着杠铃落地发出的清脆声响,吉祥坊体育 体校的举重健儿们正在刻苦训练。吉祥坊体育 体校举重队积极备战、稳步提升,为备战省十七运会预选赛做好准备。

在吉祥坊体育 体校训练馆内,砰……砰……砰……杠铃落地之声此起彼伏,举重队的运动员们正在刻苦训练,备战省十七运会预选赛。目前市体校举重队共有队员30多名,他们将参加省十七运会预选赛35个级别的比赛。“腰挺直,不要撅屁股”,运动员训练时,教练也在训练场穿梭其间,反复指导队员们练习架上挺、直腿抓、抓举、挺举等基本功。运动员们专注地做着每一个基本动作,力求完美,每一个人脸上除了汗水,便是对胜利的渴望。

不少人认为举重运动员都是“大力士”,可以举起高出自身体重很多的重量,自然觉得他们的外形特点都是矮胖的。其实不然,训练场里的运动们都是身材匀称。外界把举重运动员看做胖子,其实是个误区。举重靠的是肌肉助攻,肌肉线条越短,力量反而越小。举重项目看起来是一点也不激烈的运动,但它对运动员的心理和身体素质要求很高。训练是枯燥而辛苦的,在训练过程中,他们必须承受比别人多10倍以上的痛苦和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