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组织新修订《体育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8-15来源: 浏览次数: 543


6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新修订的《体育法》,将于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该法自1995年颁布施行后,时隔近27年进行的第一次全面系统的修订。

为全面了解新《体育法》精神,掌握体育工作开展基本遵循,7月?日上午,市体育局组织召开新修订《体育法》专题学习会。市体育局副局长李永强领学了新修订《体育法》权威解读,从背景过程、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三个方面详细解读,重点了解《体育法》修订的基本原则,把握全民健身、青少年和学校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等12章节中修订的内容。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峰强调,新修订《体育法》为新时代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了依据和根本遵循,要深学新《体育法》精神,进一步遵守《体育法》,在今后的工作中依法行政、依法治体。

据了解,市体育局在第一时间向全市体育系统下发学习宣传新修订《体育法》的通知;同时专门制定了详细的学习宣传工作方案。另外,还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与本单位本部门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切实推动我市体育事业快速、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