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新闻>> 市局教育要闻

市局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县管校聘”改革推进座谈会

来源:人秘科 作者:李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09:07:21 点击数:757 次 字体:

7月19日,吉祥坊体育 教育局召开“县管校聘”改革推进座谈会。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红兵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人秘科科长李涛主持会议,副科长李阳、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副局长、人事股长,以及15位初中、小学校长参加。

座谈会讨论热烈、互动频繁,与会人员围绕起草制定好全市进一步深化“县管校聘”改革文件、解决改革中的体制机制障碍、细化明确涉改部门责任、建立教师退出机制、深化教师校长交流轮岗、扎实做好“校聘”工作、落实教师相关待遇等话题分享作法、交流讨论。6个试点县区介绍了工作推进情况,其他县区汇报了改革准备和前期工作情况。

刘红兵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化“县管校聘” 改革是今年全市教育改革重点任务,也是渭南教育改革需要做好的亮点工作,要切实抓紧抓好落实。从前期试点工作看,收到了比较好的效果,今年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扎实做好全面推广、落实“校聘”两篇文章。各县市区要提高思想认识,钻研政策、吃透校情,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凝聚改革共识,营造深化改革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不能为了改革而改革,针对存在问题、全面统筹思考、系统设计政策,真正发挥改革激发教师活力、促进教育均衡的作用。要完善配套措施,健全交流轮岗储备人才库,重视学校教师队伍年龄梯队建设,积极探索教师退出机制,进一步落实好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等待遇,关心关爱支教教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曾晓楠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