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再生育 准生证 婚育证明 医疗 计划生育
官方微信
扫一扫,一键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专题健康扶贫工作动态

华阴市五方卫生院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9-07-25 00:00:00 作者:赵佳欣 来源:华阴市五方卫生院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健康扶贫工作会议精神,确保“让群众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的目标。7月23日,由院长强亚威亲自带领医院健康扶贫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及负责八里村的村医孙医生,深入秀峰村八里片区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入户随访和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宣讲。

华阴市五方卫生院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华山镇秀峰村八里片区位于秦岭山脉翁峪古道内,全村共有村民20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59户146人,村民居住分散,绝大多数都是老人,他们看病就医难问题成为了一大难题,为了切实解决问题,引导贫困患者方便、合理、快捷就医,进一步提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水平。我们沿着蜿蜒盘旋的进山公路驱车30分钟左右才到达八里村贫困户住最远的一家,强院长带领我们走进每一户贫困户家中,给他们进行测量血压、听诊等常规检查,并对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进行了解,详细询问慢病患者购药渠道,查看他们的药品名称和种类并记录在笔记本,为的是能把健康送到家门口,能引导他们去最近的最方便的五方卫生院看病就医,慢病取药,为他们提供最方便最快捷的就医方式,还对常见的疾病预防知识、健康生活方式进行了宣教,让他们树立“有病早治、无病早防”的健康理念,不断提高健康意识,同时,仔细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先诊疗、后付费”、住院“一站式”结算、慢性病患者报销等政策,让八里片区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充分了解健康扶贫相关政策及切身体会健康扶贫带来的好处。

华阴市五方卫生院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是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接下来我们会持续开展上门服务和政策宣传,将扶贫政策一项不落地落实到每一户贫困户,让患者享受到扶贫政策所带来更多的实惠和暖。

打印 |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