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词: 再生育 准生证 婚育证明 医疗 计划生育
官方微信
扫一扫,一键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专题健康扶贫工作动态

大荔卫生健康系统扶贫义诊活动走进许庄镇

发布日期:2019-07-25 00:00:00 作者:张菊

“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多有名气的医生看病,我们农民真是太幸运了”,7月24日早上,大荔县许庄中心卫生院大院聚齐等候诊病的群众兴奋地说。坐在一旁等候的东大壕村的李老和晁邑坊76岁的庞老高兴地说他们得知要举办义诊活动,一大早就赶过来,真没想到来的医院这么多,科室、设备齐全,真是太好了!这是“服务百姓健康行动”扶贫义诊走进许庄镇的一个缩影。

据介绍:大荔县卫健局为切实方便群众看病就医,全力打造“健康大荔”品牌,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让全县人民生活的更健康、更幸福,以脱贫村为重点,深入各镇(办)组织开展为期两年的“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组织全县各大医院的专家团队、名医每月在卫生院或村部开展一次 “送医疗服务、送医疗技术、送健康知识”活动,这已经是该大型义诊活动的第三站。

这次义诊活动,重点放在暑假期间的学生与农村妇女的义诊。活动现场,人头攒动,义诊咨询台排起长龙,许多人更是奔着专家慕名而来,现场,专家逐一为群众解答疾病的预防和保健常识,面对面耐心细致的讲解医疗科普知识,为辖区群众进行免费测量血压、血糖、B超、心电图,开具健康处方,指导合理用药,对常见的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的指导,发放宣传资料等一条龙服务。同时,还组织医疗队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及贫困人员进行上门服务,现场开展医疗培训等系列活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誉。

据悉,当天在许庄镇举办“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中,共抽调县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院、渭北中心医院、计划生育服务站有关科室知名专家45名,抽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卫生监督所业务精、工作能力强的人员6名,悬挂横幅12条、设立咨询台7处、摆放展板40块等,累计接待群众健康咨询上千余人,免费心电图、B超、血糖检查320余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画册2000余份。

打印 |分享: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