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年
曝光台
当前位置: 作风建设年> 曝光台 >
中共吉祥坊体育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委员会关于对市卫生监督所作风建设工作检查 结果的通报
来源:2017-05-23 作者 :

渭卫党发〔2017〕30号

市直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5月17日下午,市局作风办对卫生监督所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总体情况看,市监督所对市委安排部署的作风建设年活动思想认识模糊,工作流于形式,工作质量差。具体表现为:

一是工作部署安排严重滞后。市局4月6日召开系统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议,监督所一直到4月24日才正式召开全所动员会,至检查之日,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仅在动员会上宣读了一次,迟迟没有印发到各科室,市局作风办下发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工作安排在监督所未见到相关落实的部署安排。

二是自查问题应付差事。经检查,卫生监督所共51人,收集的个人自查报告共25份,其中内容一致的7人,完全雷同3人,雷同最多的4 人。其中3人在自查报告中写到:“我要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以及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走党指引的道路,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将工作不断推向高质量”,内容为五年前的东西。承担作风建设年活动组织实施的业务科室负责人对局作风办工作人员说:“作风建设纯粹是弄闲事,走形式”。

三是单位工作纪律散。检查时有3个科室迟迟敲不开门,1人在上网看电影;请假手续不规范、事由表述不清,请假半天不知是上午还是下午,时间不明确;要求去县市出差人员用固定电话回复地点,迟迟不回复。

对此,市卫计局党委决定对市卫生监督所作风建设年检查结果通报全系统,责成卫生监督所领导班子深刻认识市委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从自身做起,深刻检查活动以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立即制定整改方案,采取切实措施,确保自通报发出之日起,半个月以内全部整改到位。否则将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第七条有关条款启动问责程序。

市直各单位要以此为鉴,提高认识,精心安排,扎扎实实完成好局党委关于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各项规定动作,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干部职工工作思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以作风的明显提改升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和工作质量的提升上档。

中共吉祥坊体育 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委员会

2017年5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