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年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作风建设年> 工作动态 >
吉祥坊体育 卫生计生局审批服务事项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
来源:2017-07-27 作者 :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规范卫生计生行政审批,提高行政服务效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切实方便群众办理事项,吉祥坊体育卫生计生局自今年8月起,1427子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医疗机构设置、执业医师和护士注册、医疗机构麻醉品审批、医疗保健机构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审批、公共卫生场所和放射诊疗许可、城市独生子女父母补助金审查等)全部进驻吉祥坊体育 行政服务中心办理。

市卫生计生局高度重视行政审批工作,成立了行政审批科,专题研究行政审批工作,下发了《关于市卫生计生行政审批事项进驻市行政中心的通知》,选派工作认真负责、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干部到卫生计生局窗口值班。安排分管领导每月至少1天坐班窗口指导工作、解决问题,保障卫生计生窗口工作高效有序地运行,为方便群众办事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服务环境。

审批项目实行一个窗口受理。局所有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入市行政审批大厅审批平台,实行一个窗口对外。行政审批科负责统一受理、统一发证,并协调相关科室对审批事项进行审查审核。

服务窗口实行规范管理。建立完善首问负责、服务承诺、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办不了书面说明、AB岗等制度,并向社会和公众公开承诺服务时限和服务流程,让审批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按照依法设定、统一规范的要求,对审批事项名称、依据、对象、程序、时限和递交材料等内容进行公示,对审批事项逐一制定审批流程,明确每个环节的时限,落实每个环节的责任,做到审批事项的申请、受理、审查、决定等各环节有规可循,规范审批行为,切实提高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