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年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作风建设年> 工作动态 >
市卫计局开展“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问题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2017-08-28 作者 :

近日,市卫计局在全系统开展“吃拿卡要”、乱收费乱摊派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加强系统作风建设,提高群众对卫计系统工作的满意度。

此次集中整治的内容是:吃拿卡要问题。重点查找和解决索取、接受或者以借用为名占用管理服务对象单位或者个人的财物;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品、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的安排;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红包)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强制管理服务对象捐款捐物、索要赞助,或要求接受指定机构有偿服务、购买指定商品;让管理和服务对象报销应由自己负担的任何费用;有无多头检查、无序检查的问题;药品购销、医用耗材采购使用、设备购置、基本建设、行业社团和新农合等领域收受回扣、虚报冒领、依法侵占等违纪违法行为对管理或服务对象态度生硬、蛮横粗暴、故意刁难等。乱收费乱摊派问题。重点查找和解决今年以来是否存在违法违规设定收费、罚款项目;省市政府已公布取消、取缔和停止征收的收费项目是否仍在执行;是否存在擅自扩大收费范围和提高收费标准行为,是否存在乱收费乱摊派等现象;各类收费是否按规定使用财政票据或税务发票。

专项整治活动从2017年8月下旬开始按照自查自纠监督检查集中整治三个阶段实施9月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