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年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作风建设年> 工作动态 >
市卫计局扎实部署整改提升阶段工作
来源: 监察室2017-06-21 作者 :监察室

近日,市卫计局在前期“五查”的基础上,突出推进四个关键节点的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整改提升阶段工作。

1、 精准分类,完善问题清单。对照《方案》列出的第二阶段查摆重点问题清单,进一步精准分类,明确哪些属共性问题,哪些属个性问题;哪些能立查立改,哪些要建章立制,哪些要长期强化措施加强,一一加以明确,形成具体明了,突出业务特点的问题清单。

2、 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帐。立足于精准施策、整改有力、措施实在解决问题的要求立足于文明语言、端正态度、校正行为、提高能力、提升效能的要求,立足于培养良好职业习惯、遵守工作纪律、严守廉洁纪律的要求,立足于作风建设根本体现在推进重点工作落实的要求,单位、科室和个人的问题清单转化为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做到整改任务明确、措施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逐项逐条逐人建立整改台帐,做到整改工作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责任化

3、 坚持问题导向,推进整改落实聚焦整改台帐实行销号管理,专人负责,限期整改,确保整改一条、到位一条、销号一条。突出四项专项整治问题整改,紧盯具体人、具体事,切实解决“四风”反弹回潮、工作“疲、慢、推、拖”等问题。狠抓督查问题整改,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转办的问题线索,要立行真改,马上就办。对已解决的问题要登记备案,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制定整改措施,逐步加以整改落实。

4、 坚持开门整改接受社会评议把整改提升阶段工作的全过程置于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检验整改成效,提高整改质量。公示公开整改问题清单、整改方案、整改动态、整改成效统一在卫计网站公示,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和评判。开展问卷调查。市卫计局将于8月下旬在机关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县市区卫计系统以及其他服务对象中就局属各单位作风建设工作质量组织开展“作风面貌变没变”社会评议活动,评议结果与年终考核挂钩,对评议结果排名靠后的按照有关规定约谈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