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训练忙 8月7日工间操全城开秀
发布时间: 2019-07-25来源: 渭南日报浏览次数: 401

这是一场激情豪迈的体育盛会,这是一场覆盖全市范围的比赛竞技,这是一场全民运动的大联欢,这更是一场全民运动健身的成果展示。8月7日,我市2019年工间操比赛启幕,一个更加开放、超越崛起、昂扬奋进的渭南,已展现出魅力新风采。

近年来,我市努力开拓群众体育事业,促进群众体育活动开展,全民健身的新风尚广受推崇,市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有效提升。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人们不仅可以感受到鸟语花香,还可以尽情享受就近健身的快乐,体验健康愉悦的生活方式。

健康生活 快乐统计

“健康生活,快乐统计。”在市政府办公楼里,每天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市统计局工会委员杨会芳告诉记者,“我们从去年起,就开始组织大家每天坚持做工间操,践行‘健康生活,快乐统计’理念,全局上下都积极参与,既健康了身心,又提高了工作效能,形成了运动、健康、快乐、高效的工作和生活模式。”

参赛队开展训练

工间操 激发我们的运动活力

“接到市体育局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开始训练,由于上班地点分散,在既不影响日常工作,又不影响练习进度的前提下,我们通过合——分——合的形式进行训练,先组织所有人员统一集体训练,辅导员指导动作细节、强化动作要领,随后个人自行练习,最后再统一集中训练,进一步规范动作要领。”发改委工作人员刘晓琳告诉记者,“目前大家训练热情很高,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训练和比赛,全力以赴为单位增光添彩,并将这种勇争一流的精气神用于日常工作中。”

动作整齐划一

快乐工间操 上班减压器

“第九套广播体操现在开始!”伴随着悠扬的节奏,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干部职工结束了一天繁忙的工作后,在大厅集中学习工间操。办公室工作人员张若凡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每天下班后一小时工间操的训练,让大家掌握科学健身方法,在单位内形成主动锻炼、追求健康的好风尚。除了统一训练,现在大家每天还在办公室练习,以前很多同事因为长期伏案工作,出现颈椎腰椎痛等毛病,自从练了工间操后,有效缓解了工作疲劳,提高了工作效率,就算比赛结束,这个习惯我们也会坚持下去,为自己、为推广全民健身运动作努力。”

精神抖擞

广场上的新风景

“一二三四,大家注意动作的连贯性,手掌一定要伸直……”每天下午7点钟,都能在渭南高新区时代广场听见这样的声音,广场舞爱好者陈香丽告诉记者,“我是教练,这次听说企业也能参加比赛,我们赶紧报了名,我们队员可多了,有在家具店工作的销售人员,还有保洁阿姨,大家兴趣相同,都热爱运动,所以队伍很快就组建成了,不管刮风下雨,我们每天下午都要来这里坚持舒展身姿、迈开双腿,希望在运动中传递‘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新理念。”

快乐做操

热心参与运动 畅享体育乐趣

“每次训练至少都要1个小时,可我们都是开心地享受着排练的过程,锻炼身体的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业余生活,每个人都乐在其中!”陕西广电网络渭南分公司工作人员陈莉娜说,“练习工间操,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帮助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同时,也促进了交流、增进了友谊,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练习结束后,队员也纷纷表示,参加工间操锻炼,感觉整个人都轻松活泼了,既锻炼了身体,又释放了压力,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