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体彩杯”游泳联赛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23来源:蒲城县体育运动中心浏览次数:521

微信图片_20190723091527.jpg

7月20日至21日,2019年“陕西体彩杯”陕西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游泳联赛(第二站)在吉祥坊体育 蒲城县游泳馆成功举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3支代表队500余名运动员参赛。
由省游泳协会主办的陕西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游泳联赛是我省重点打造的青少年游泳赛事,旨在为我省广大青少年游泳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交流的竞技平台,进一步推动我省游泳项目的推广和普及。今年的联赛分四站举行,4月份在西安梁家滩国际学校成功举办的第一站,首次实现联赛进校园,有效地促进了我省体教融合,带动学校游泳运动的开展。在蒲城县游泳馆举行的是第二站比赛,这是联赛首次进到市县举行,不仅保持了赛事的高水准,参赛人数较今年的第一站也有所突破。

微信图片_20190723091537.jpg


本次比赛为期2天,按年龄分为6个组别,选手根据年龄不同参加的项目不同,所有项目均进行一次性决赛,按成绩先后排列名次。竞赛方面,全面向高水平赛事靠拢。运用快速竞赛法提高赛事进程,引入全自动计时计分系统,成绩不仅在现场大屏幕实时显示,选手还可以随时在“赛况助手”微信小程序上查询自己的成绩,与国内其他同级别的赛事进行比对。服务方面,精心筹备策划。赛事邀请了全省60位专业裁判员参与执裁,20位志愿者提供服务,6辆专用公交车负责选手从酒店到赛场的接送,1辆急救车和1辆治安管理防爆车为赛事安全护航,并为获奖运动员专门定制奖牌和纪念品,增强获得感和荣誉感。

微信图片_20190723091551.jpg

 

“本次比赛是联赛首次进到地市举行,开幕式的文体展演展现了蒲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热情好客的人文风貌,参赛代表队队旗的集中展示,不仅形成了联赛的文化符号,更加增强了凝聚力。”省游泳中心副主任肖播表示,“考虑到交通、住宿的不便利,我们协同承办单位,提前为运动员和家长们联系沟通酒店,供他们参考,并在赛事当天,提供车辆接送服务。虽然存在一些客观条件的限制,但各方都在努力呈现出最好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723091558.jpg

 

近年来,蒲城县全面贯彻“健康蒲城”战略,加快构建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完善城乡体育设施,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全民健身活动,先后承办了武术、拳击、象棋以及马拉松等一系列省市大赛,全民健身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蒲城县体育中心主任张文清表示,本次比赛将进一步提高蒲城的知名度,对带动当地游泳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