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全球观众攀升至32亿,版权价值42亿英镑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 2019-07-19来源: 华奥星空浏览次数: 513

近日,英超官方与合作方尼尔森体育宣布,2018-19赛季,全球范围内通过各平台收看英超赛事的累计观众达到32亿人,同比增长6%。收看英超比赛直播的累计观众为13.5亿人,较前一赛季涨幅达11%。

英超官方分析指出,赛事收视人数显著增长,主要得益于巴西及南非等国免费电视频道接收范围的扩大。此外,直播观众在英国本土亦呈现出显著的增长趋势。另外,2018-19赛季,收看天空体育付费英超转播的观众同比增长12%。天空体育的国内版权竞争对手BT体育,则创造了单赛季收视新高。其中利物浦主场5-1大胜阿森纳一役,吸引到170万观众,刷新了BT体育的单场观赛人数纪录。

英超的海外影响力持续提升,促成并反映在英超海外电视版权费的水涨船高。在2019-2022赛季的新一轮海外转播周期中,英超联赛的版权价值由此前的33亿英镑增至历史新高的42亿英镑,增长近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