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坊体育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 2019-07-17来源: 华山网浏览次数: 464

7月16日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联联合主办的“爱我中华 奋进渭南”----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场舞大赛在市中心广场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内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47支队伍将同台比舞,一较高下。

陕西省舞协主席王宏,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骆苏弟致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兰勇宣布活动开始。

合阳县甘井社区带来的《欢天喜地庆丰收》拉开了比赛的大幕,随后,广厦夕阳红姐妹舞蹈队的《祝福你 盛世中华》、白水县欢乐歌舞队的《打酸枣》、澄城交谊舞协会的《陕西八大怪》等依次上场,伴随着不同风格的乐曲,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她们用饱满的热情、甜美的笑容和优美的舞姿抒发着对美好生活的热爱。现场动感的节奏、流畅协调的动作、新颖而又富有创意的表演形式也得到了观众的好评。参赛者 武小燕:“我们这个队伍现在有30多个队员,这次演出是20人,这次主要表演八大怪,想表达陕西的风土人情,面条、姑娘等用舞蹈的方式把陕西八大怪演绎出来。”

参赛者梁婕妤说:“我跳广场舞有十年了,参加的比赛也比较多,每次都得大奖,希望这次还是能拿到奖。通过这次比赛能把我们自己的舞蹈水平提高,学习别人的长处,补足我们的短处。”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骆苏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群众文化文艺活动蓬勃发展,各类文化文艺协会组织相继建立并不断扩大,群众文化生活越来越炫丽多彩,尤其是百姓健康舞---广场舞逐渐成为城市社区和乡镇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成为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文艺活动发展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举办本次广场舞大赛既是我市开展文化文艺活动的成果巡展,也是我市广大群众精神生活的美好展示。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共计三天,将持续到7月18日。7月17日、18日晚待所有参赛队表演完,届时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