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冬季运动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04-22来源: 陕西日报浏览次数: 564
4月19日,陕西省冬季运动协会在西安宣布成立。成立大会选举产生了第一任会长、副会长,成立了五个专业理事会等。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建喜当选协会第一任会长。
  据了解,2017年我省出台的《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以国家举办2022年冬奥会为契机,围绕“500万人上冰雪”的发展目标,以秦岭北麓和陕北高原为核心,辐射带动陕南秦巴山区的滑雪基地发展。动员社会力量建设冰雪运动设施。以陕西省滑雪大会等品牌赛事为重点,带动滑冰、冰球、冰壶等项目普及和推广,促进群众冬季运动的广泛开展。
  为了发展冬季运动项目,2017年6月,我省正式成立陕西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我省成为全国第9个拥有冬季运动管理中心的省份。为进一步提升冬季旅游热度和冰雪运动水平,推动全省“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在全省滑雪场自愿的基础上,2018年1月,陕西省冰雪旅游联盟在宝鸡市太白县正式成立。而陕西省冬季运动协会在2021年全运会“陕西周期”和2022年冬奥会“北京时间”的大背景下宣布成立,将为实现我省“500万人上冰雪”的目标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