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奔跑 关爱“锁住的心”
发布时间: 2019-04-08来源: 华山网浏览次数: 495

在我们生活中啊,有这样的一个群体,他们不喜欢说话,甚至只习惯用手势交流;不和同龄人玩耍,对周边事物漠不关心,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他们就是自闭症患者。4.2是世界自闭症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我运动我快乐》栏目联合渭南妹纸跑团开启了关注自闭症儿童为主题的健康跑活动。

短暂的热身运动后,所有参与活动的队员们开启了这次主题为关爱自闭症患者的健康跑活动,队员们一边奔跑一边呼喊着尊重不同,点亮希望这样的标语让大家都关注到这次活动。据了解,这次活动自愿参与人数达七十余人,每个人都身着蓝色运动衣,手拿蓝色的星星荧光棒,整个道路充斥着蓝色的洪流。队员们希望用这样的方式,为这些自闭症孩子们做出一点自己的努力。

据了解,近年来,自闭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据统计,我国自闭症患者数量已超过1000万,其中14岁以下的儿童超过200万。这些特殊的孩子对这个世界上的一切缺乏应有的反应,有视力却不愿和你对视,有语言却很难和你交流,有听力却总是充耳不闻,有行为却总出乎意料。你也许觉得他们很不友好,其实,他们只是不懂我们表达友好的方式。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从2008年起,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以提高人们对孤独症和相关研究与诊断以及孤独症患者的关注。这次活动主旨就是为了让更多的吉祥坊体育 民了解到这样一群人的存在,并且包容接纳他们,让他们也可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