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吉祥坊体育 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暨第三届“足协杯”青少年足球比赛(蒲城站)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18-12-12来源: 吉祥坊体育 体育局浏览次数: 1295

一、主办、承办、协办单位

主办单位:吉祥坊体育 体育局

吉祥坊体育 教育局

吉祥坊体育 民政局

承办单位:吉祥坊体育 足球协会

蒲城县体育局

蒲城县教育局

协办单位:蒲城县青少年活动中心

蒲城县足球协会

蒲城县桥山中学

二、组别

男子组

1.11-12组(2011年1月1日-2012年12月31日出生)

2.09-10组(2009年1月1日-2010年12月31日出生)

3.07-08组(2007年1月1日-2008年12月31日出生)

女子组

1.09-10组(2009年1月1日-2010年12月31日出生)

2.07-08组(2007年1月1日-2008年12月31日出生)(每队可报4名06年龄段队员)

三、参赛学校(运动员)资格

(一)参赛队员必须是参赛学校正式学籍的在校在读学生。

(二)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政治思想进步,遵守学校有关规定,正常录取且文化课考试合格者。

四、报名办法、比赛时间、地点

(一)每所基地学校(俱乐部、协会)每组别可报男、女队各1支,领队、医生(工作人员)1名,每队报教练各1人,运动员16人。

(二)参赛运动员一经报名不得更换及补报。

(三)各参赛代表队须于报名截止时间前将以下相关材料寄送到,逾期不予受理。

1. 纸质打印版报名表(加盖学校、俱乐部或协会公章);

2. 全队运动员《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险单》复印件;

3. 全队运动员由当地县或县级以上医院出据的健康证明。

(四)每队赛前需交500元纪律保证金费,比赛结束若无违纪如数退还。

(五)比赛时点: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

(六)比赛地点:蒲城县体育运动中心

五、规则与规定

(一)比赛采用第一阶段分组单循环,第二阶段交叉比赛;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参赛队伍少于7支(含7支)采用单循环,若参赛队少于3支,取消该组别比赛)。

(二)比赛严格执行《全国学生足球竞赛纪律处罚规定》及《中国足球协会足球比赛违规违纪处罚办法》。

(三)比赛09-10、11-12采用五人制,07-08采用8人制,统一使用4号比赛球。

(四)每场比赛时间:8人制、5人制分别为60、40分钟(上下半场各30、2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

(五)各队报名的运动员符合参赛资格均可上场比赛。每场比赛开始前30分钟,教练员将填写的上场运动员和名替补队员的名单,赛前没填写的运动员不得参加该场比赛。每场比赛8人制允许每队替换6-8名运动员(位置不限),运动员一经替出不得复入。5人制可以循环换人且不受越位限制。

(六)比赛时,必须向裁判组交验二代居民身份证。

(七)各队须自备两套深、浅不同的统一比赛服装和护袜,守门员服装颜色必须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的区别,否则将不得上场比赛。参赛队员在比赛时必须带护腿板,穿布面胶钉足球鞋。

(八)运动服号码为1—16号(上衣后面号码高25公分,短裤左腿前号码高10公分),比赛队员姓名、号码必须与报名单相符,否则不得上场比赛。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

(九)运动员在比赛中被裁判员出示的红牌和黄牌在比赛中累计生效,累计两张黄牌和一张红牌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

(十)如因特殊情况的干扰造成比赛中断,经大会组委会的多方努力仍未能恢复比赛,当时的比赛成绩有效。大会必须尽快(24小时内)另选场地补足比赛时间(包括罚点球)。

(十一)如某队自选弃权比赛,判罚该队所有比赛(包括已赛和未赛的场次)以0:3负于对手。

六、积分及决定名次办法

1. 每场比赛必须决出胜负,胜一场得3分,负一场得0分,如正常比赛时间平局则直接进行罚球点球,胜队得2分,负队得1分;

2. 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时,则依次按相等队之间比赛的胜负、净胜球、进球总数、客场进球数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3. 如上述各项仍相等,则依次按他们在全部比赛中的净胜球、进球总数决定名次,多者名次列前;

4. 如再相等,则以抽签的办法决定名次。

七、资格审查

(一)比赛成立资格审查组,认真审查运动员资格,按照规定,严格把关。

(二)比赛中凡对运动员资格有异议提出申诉者,需向资格审查委员会提交申诉报告(需经领队签字)。

(三)如在比赛期间发现有冒名顶替弄虚作假违反规定者,一经核实,取消该运动员的所有比赛成绩,并进行通报。停止该单位参加比赛的资格,并取消该单位竞赛成绩。

八、奖励办法:

(一)、男子组:

1.07-08组奖励前三名,分别为1000元、800元、600元。

2.09-10、11-12组奖励前三名,分别为800元、600元、500元。

(二)、女子组:

1.07-08组奖励前三名,分别为1500元、1000元、800元;

2.09-10组奖励前三名,分别为1000元、800元、600元。

3.所有参赛队员均有纪念品赠送。

(三)每组别设优秀教练员3名、最佳射手1名、金手套奖1名、优秀球员3名,比赛设优秀裁判员6名。

(四)每组别设优秀组织奖1名,其余为体育道德风尚奖。

九、报名及报到:

1、各会员协会、俱乐部根据自身足球发展情况进行相应组别的报名并按照格式要求填写报名表。各参赛队须于2018年12月20日前以电子版形式发至wnzqxh@163.com。

联系人:张亦农 电话:13992391058

2、报到:各代表队于2018年12月29日18:00前报到。

十、经费:各代表队一切费用自理。

十一、裁判员由吉祥坊体育 足球协会统一选调。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