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坊体育 人民防空办公室
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 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大荔县人民防空主题宣传月之 (二)社区篇——走进南大社区、东大社区
2023-03-16 17:21:23 大荔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208d7ba862e220affaa1234efed8116.jpg

社区是人员居住最密集的地方之一,也是人防工作最簿弱的环节。为了将人防宣传从最基层抓起,将人防知识送到群众当中,大荔县人防办于3月15日、16日走进西城街道办南大社区和东城街道办东大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5f3118e3e620b6310311965e3566ad8.jpg
3月15日上午,南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座无虚席,《人防知识讲座》吸引了众多的群众前来听讲。大荔县人防办干部从与群众关系最密切的应急疏散、日常安全常识入手,讲解了防空袭“鸣走藏消”四个动作要领,让群众知道什么是鸣、如何走、在哪藏、怎样消除空袭后果;讲解了平时居家避险知识,让群众掌握在危险情况下如何防护自救;并且结合当前的流感情况,讲解了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同时讲座还针对人防宣传示范社区建设,介绍了组织机构如何建立以及责任、义务等,指导社区提升人防工作能力。3月16日,在东大社区同样举办了《人防知识讲座》。
ce8dc24756ee470b3aaf97109acf1d4.jpg
讲座结束后,大荔县人防办干部现场向群众演练了对心脏骤停人员进行心肺复苏,指导群众学习掌握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
活动期间,人防办还向社区群众赠送了宣传图书和宣传用品,热心解答群众咨询问题。在场的群众纷纷夸赞这次人防宣传就是好,讲的都是老百姓关心的事,都是为普通百姓着想,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经常开展。
人防宣传进社区,建立起了人防部门与社区群众沟通联系的纽带,将人防知识送到了群众当中,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应,大大增强了广大群众的人防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