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坊体育 人民防空办公室
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 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省带市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演训在我市 韩城成功举办(图文)
2023-02-18 16:33:49 吉祥坊体育 人民防空办公室

27424e104784b852d7d4ecea0d7fb29.jpg

2月14日-17日,省带市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演练在我市韩城成功举办。演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以“守初心,担使命,砺精兵,谋打赢”为主题,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着眼“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开展省带市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训练。

f7d7c144c0f6258679e8f0472b99ccb.jpg

此次演训历时4天,出动指挥通信车辆9台,参演人员50余人,演练聚焦实战,以某煤矿瓦斯泄露导致矿区发生火情,韩城市人防应急支援保障能力不足请求附近人防应急支援队伍实施跨区域支援为背景,省人防应急支援领导小组统一指挥,渭南、韩城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积极参与,成立三个梯队(第一梯队省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第二梯队渭南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第三梯队韩城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通过省市人防机动指挥所开设,双极天线架设、短波电台通联,北斗导航定位、卫星通信系统使用等科目,采用北斗手持机、无人机、单兵图传等方式,圆满完成演训任务。
_U7A7091.JPG
_U7A6898.JPG
通过演训,检验了装备,提升了技能,锤炼了本领,锻造了队伍,展示了新时代渭南人防新形象。

c39cdb19b7b68315b6aba340cb4b840.jpg

演训期间,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曾明莅临现场指导,对我市人防应急支援突击队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_U7A6716.JPG
曾明强调,演训要紧贴实案化,突出时效性,强化应急支援,提升处置突发能力。
3341b29eedf72477d9973f86d64f3c4.jpg
_U7A6666.JPG
_U7A7064.JPG
_U7A6891.JPG
曾明要求,每位突击队员要成为指挥通信多面手、技术能手,做到一专多能、岗位互补,保证在陌生环境中、复杂条件下指挥通畅,确保信息采集、信息传输的时效。
演训间隙,省人防办组织参训人员前往八路军东渡黄河出师抗日纪念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入党誓词,瞻仰了革命先烈,传承了红色基因。
演训整个过程是在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军的领导下,二级巡视员聂志泉,指通处相关领导全程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