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坊体育 人民防空办公室
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 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市人防办开展“秦援-2022”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域支援性演练
2022-11-18 14:31:36 吉祥坊体育 人民防空办公室
吉祥坊体育
队列训练_看图王.jpg
为强化人防应急支援能力,提升应急保障水平,11月14日-11月18日,市人防办按照省人防办《关于组织全省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域支援性演练的通知》要求,开展了“秦援-2022”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跨区域支援性演练。

吉祥坊体育
机动指挥所开设_看图王.jpg

此次演练以实战化为背景,完成了人防机动指挥通信系统机动能力检验、短波电台野外架设与撤收训练、人防无人机信息采集、卫星通信训练、单兵图传采集训练、北斗通信训练、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无烟灶搭建等科目的演示。此次演练市人防办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演练过程有条不紊,效果显著,达到了预期目的。
吉祥坊体育
野外电台架设6.jpg
吉祥坊体育
野外生存5.jpg
野外电台架设之发电机.jpg
通过演练,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操作技能,进一步熟悉了操作流程,提升了排除设备故障能力。有效检验了我市人防机动指挥车机动应急支援能力和应急通信保障水平,锻炼了技术人员的实操能力,展示了人防机动指挥平台的实战性,提高了人防部门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促进了全市人防系统指挥信息技术交流与融合,为铸就坚不可摧的护民之盾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