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坊体育 人民防空办公室
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 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提升人防工程质量 铸强为民护民之盾—— 大荔县人防办召开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推进会
2022-10-18 15:08:50 大荔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人防工程是人民群众的生命工程。为规范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理顺工作流程,明确工程质量行为责任和监督责任,促进人防工程规范化监督、标准化建设,大荔县人防办召开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推进会,全县23个人防工程建设单位的项目经理参加了会议。
会前,大荔县人防办对全县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依据政策法规和目前的监督状况,制定了《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告知书》《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申报书》《人防工程建设质量监督方案》《人防工程质量监督表》以及工作流程,形成了一整套规范化的监管文书。会上将这些文书印发给了建设单位,大荔县人防办工程监管股股长详细讲解了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的内容、重点环节、办事流程以及监督方法,对每个文书的填写、使用、上报都作了详细解释说明。
会议要求:人防工程建设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有关人防工程建设方面的政策法规,牵头落实好五方主体责任,在申领施工许可证前,必须到人防办办理工程质量监督手续,擅自开工建设的视为违规行为;工程施工至质量控制点时,建设单位必须提前通知县人防办质量监管人员到现场检查;人防工程竣工后,建设单位要提前和县人防办联系对接竣工验收相在事项。
会上,碧桂园同州首府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王亚雄、锦悦府建设单位项目负责人薛新新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严格落实县人防办对人防工程的质量监督要求,会后将立即完善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手续,落实五方主体责任,积极配合平时巡查和重点督查,及时整改问题,把好工程质量关,把人防工程建设好,为群众办实事,为社会做贡献。
大荔县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县人防办主任杨俊萍就做好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作了重点强调:各单位要正确对待工程质量监管,提高思想认识,理顺工作流程,务必按时办理质量监督手续,积极配合好巡回检查和重点督查,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按规范要求履行竣工验收程序。
杨俊萍指出:人防主管部门和人防工程单位是服务和被服务的关系,是监督和被监督的关系,监督是手段,服务才是目的。双方要加强协作、紧密配合,共同把好质量关,共同把人防工程建设好,把人防人的职责使命履行好。
杨俊萍强调:这次会议是全县人防工程质量监督的对接会,也是一次提升会,在今后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严格明确监管程序、细化质量要求、落实监管措施,必进一步强化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法治化、规范化,加快推进大荔人防工程上规模、提水平、有质量、增效益,实现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