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坊体育 人民防空办公室
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 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彪一行来渭调研人防工作
2019-06-27 08:17:13 吉祥坊体育 人民防空办公室
IMG_9453.JPG
6月25日,省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彪,法宣处处长杨晓巍、副处长房刚一行3人来渭调研我市人防行政审批和执法宣传工作。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石莹陪同调研。
filehelper_1561941411434_660.jpg
调研主要采取座谈交流、查资料、听汇报、现场观摩等方式,对人防行政审批流程、审批环节、审批现状和执法宣传及志愿者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研究。
filehelper_1561941412226_261.jpg
调研会上,刘峰和韩少华就我市人防执法宣传和行政审批工作做了汇报,石莹副主任就我市人防工作当前现状、面临的困难和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发表了意见和应对措施,得到了省办领导的指导。期间,王彪副主任还深入了解了我市志愿者建设情况,表示省人防办将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渭南人防宣传教育和人防志愿者队伍的建设发展。同时对我市人防宣传教育和人防志愿者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人防宣传教育展馆和人防志愿者队伍建设是我省“十三五”期间确定的重点工作,今后要进一步拓展人防宣传教育工作思路,充分利用VR技术,在学校、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等场所积极开展人防宣教馆建设,不断扩大人防宣传教育覆盖面。要积极发展壮大人防志愿者队伍,努力在应急救援、人防宣传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filehelper_1561941429527_640.jpg
下午,调研组赴蒲城县对人防行政审批和执法宣传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深入到蒲城县省级人防宣传教育示范点“公园天下社区”进行了认真调研,走访掌握了蒲城县人防志愿者队伍组建运行情况。
filehelper_1561941489815_237.jpg
王彪指出,此次调研是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按照省办主题教育活动安排,下基层深入了解人防综合执法监督、人防宣教馆、人防宣教融媒体建设等情况,开展的一次讲真话、说实情、促工作的调研活动。王彪强调,干好人防工作,一是要增强人防工作的责任感,要有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人防工作事关强国梦,是国防建设的组成部分,要体现人防“服务国防战略、服务经济发展、服务城市建设、服务人民群众”的工作要求。二是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意义,正确把握人防时事动态和政策方向,提高人防工作能力。首先是做好指挥通信平台建设工作,抓好应急保障通信系统机动平台,与应急部门有机融通,服务城市和人民群众。其次是做好人防工程建设审批流程再造,在效能督察和监管服务上下功夫。三是创新开展人防宣传教育,探索出一套科学规范的人防宣传思路,建设人防应急志愿者队伍和宣教融媒体建设,使人防各方面工作持续有力向好向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