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坊体育 人民防空办公室
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 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看红色电影 忆峥嵘岁月
2019-06-15 08:27:38 蒲城县人民防空办公室 史玉红
为了纪念建国7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主义热情,根据县委宣传部安排,6月13日下午,人防办组织21名党员干部职工在县威尼斯影城观看了电影《周恩来回延安》和《音乐家》两部影片。
两部影片是我省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精品力作,《周恩来回延安》影片主要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在特殊历史时期重回延安,心系老区发展的历史故事,演绎一代伟人对人民的深情牵挂,讴歌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音乐家》讲述了我国音乐家冼星海二战期间与哈萨克斯坦著名结下患难之谊的动人故事,冼星海在其生命的最后岁月,虽历经艰苦,却不忘初心,心系延安,彰显了中哈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
影片情节跌宕起伏,感人至深的剧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全体干部职工都深深地被周总理和冼星海的故事和精神所感动,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洗礼。
观影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还在座位上流连,情绪一时难以平复,大家无不为中国共产党人对革命理想矢志不渝的追寻的情怀感动,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困苦、坚守革命理想、坚持不屈斗争的伟大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不忘使命,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凝聚追赶超越之力,为人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