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坊体育 人民防空办公室
国家人民防空办公室| 陕西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当前位置: 首页> 人防概况
吉祥坊体育 人民防空办公室内设机构
2022-01-21 09:11:20 吉祥坊体育 人民防空办公室

根据工作职责,国防动员委员会人民防空办公室(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内设4个职能科(室)。

一、综合科 负责机关政务工作;监督检查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负责重要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负责机关文秘与公文管理、办公自动化、机要、保密、档案、计划生育、安全保卫、信访、接待以及机关人事、劳资、培训、考核、专业技术职称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精神文明建设及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人防经费管理,编报全市人防经费预算、决算,管理机关财务和专项事业经费、工程经费;负责全市人防政策性收费,筹措人防建设资金,管理人防国有资产。
二、工程管理科 负责拟定全市人防工程建设与城市建设相结合规划,编制人防工程建设规划和人防工程的论证、勘察、设计、施工管理及预算决算工作;负责民用建筑“结建”工程的设计审查、质量监督、竣工验收和易地建设的审批工作;编报工程建设各种报表,管理和维护已建的人防工程。
三、指挥通信科 负责组织落实全市人民防空战备建设规划;拟定本市防空袭预案;组建、管理、训练群众防空专业队伍和散基地建设,参与全市平时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工作“准军事化”建设计划;合同有关部门开展人民防空知识教育,战时组织全市人民开展防空袭斗争,消除空袭后果,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四、执法宣传科 编制全市人防工程平时使用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开展全市人防平战结合工作,负责全市公共工事的开发利用和维护管理;监督检查平战结合工程的安全消防管理工作,负责全市人防法律、法规、规章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在城市建设和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中贯彻执行《人民防空法》的情况,依法查处各类违反人防法案件;依法收取人防易地建设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