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文件通知>> 局发文件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点击数:4735次
渭教师〔2019〕11号


关于组织实施2019年省级教学能手培训遴选和市级教学能手培训评选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教育局、局属有关单位:

按照吉祥坊体育 教育局、吉祥坊体育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2019年教学能手评选推荐工作的通知》(渭教师〔2019〕5号)精神,吉祥坊体育 2019年省级教学能手培训遴选和市级教学能手培训评选活动定于2019年5月24—26日在渭南举行。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时间安排:

2019年5月24日上午9:30在渭南初级中学统一报到,10:00召开启动会,领参赛证和活动指南;14:00—16:00在吉祥坊体育 实验小学书面考试;25—26日说课答辩和讲课。

(二) 活动地点:

幼儿园活动地点设在高新区第一幼儿园(高新区王良路南段)小学活动地点设在吉祥坊体育 实验小学(三贤路中段)

初中活动地点设在渭南初级中学(渭清路西体育场北路)

高中活动地点设在渭南高级中学(高新区北街)

二、活动内容

(一)书面考试。书面考试主要考查教师师德修养,综合素质和教学基本功等内容。考号与试场安排于5月23日前通知各县市区教育局、局属有关单位,同时在吉祥坊体育 教育局官网和渭南教研网上予以公布。

(二)说课答辩讲课。中小学参评课题按照教育部颁布的《课程标准》和“三科五类国家统编教材”执行,参照各县市区当前使用的主要教材版本命题,命题年级为:小学为三、四、五年级;初中初一、二年级(化学为初三年级;物理为初二、三年级);高中必修教材;幼儿园不指定教材版本和年级,课题均按照教育部颁布的《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和《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执行,命题内容属于综合类型。

(三)上课年级。上课年级分别为小学三、四、五年级;初中一、二年级(化学初三年级;物理为初二、三年级);高中一、二年级;幼儿园大班。

(四)教材准备。参评教师自备备课教材,教材要求版面干净,无相关手写注记,其它相关资料不得带入备课室,讲课学生使用教材由各活动点复印。

三、活动程序

2019年省级教学能手培训遴选和市级教学能手培训评选活动一并举行,继续采取淘汰制。活动形式采取书面考试,说课、答辩和讲课的方式进行。所有参与教师均参加书面考试,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说课、答辩和讲课成绩占总成绩的70%,(幼儿园参与教师不进行说课答辩,采用现场弹唱、绘画技能测试和组织教育教学活动的方式进行)。

(一)抽节次签。抽签分网络抽节次签和现场抽课题签两部分进行。幼儿园、小学网络抽节次签时间为5月21日8:00—18:00;初中、高中网络抽节次签时间为5月22日8:00—18:00。参评教师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陕西省教学能手评选抽签系统http://1.85.55.43/jxns/index.jsp(请用谷歌浏览器或IE11浏览器登录系统),在用户名栏输入本人二代身份证号码,密码栏输入身份证后八位,登陆后提交电子照片,完善个人信息(包括修改密码),并抽取参评节次签。抽签完成后,打印抽签页面。逾期未抽签的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

(二)书面考试。参评教师按照试场安排,凭身份证、参赛证统一在吉祥坊体育 实验小学参加书面考试。

(三)抽课题签。参评教师根据节次签规定的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指定活动地点,按照本人的学科、教材版本,使用活动专用电脑现场抽取课题签。

(四)备课,说课答辩和上课。参评教师抽取课题签后,到指定教室依次参加各环节项目。在备课教室备课,时间为90分钟(幼儿园参评教师完成备课和绘画基本功测试);在讲课教室进行说课答辩和讲课,其中说课答辩为10分钟,讲课为20分钟(幼儿园参评教师按照弹唱技能测试、组织集体教育教学活动的方式进行。其中弹唱技能测试时间10分钟,组织集体教育教学活动时间20分钟)。

(五)量化打分。评委依据 “说课答辩和讲课评分标准”(幼儿园弹唱、绘画基本功测试和组织教育教学活动评分标准),分别对每位参评教师的说课答辩和讲课环节(幼儿园参评教师的弹唱技能测试、绘画基本功测试和组织教育教学活动环节)现场进行量化打分。统分员在统分室现场统计每位选手的平均分并与参评教师签字确认。

(六)结果汇总。活动结束后,市教育局将所有参评教师的书面考试和说课答辩讲课成绩汇总,并按照学科分组从高到低排序提出人选名单。

(七)公布名单。市教育局商人社局确定市级教学能手和赴省参赛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按照程序审核发文公布。

四、相关要求

(一)各县市区、局属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活动组织工作,周密部署,提早组队。各县市区设领队1人,由县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担任;设秘书长1人,主要负责各县市区参评教师与市上的工作联络;领队、秘书长、参评教师要准时参加赛教启动会。各队要注意食宿安全、路途安全,提前做好应急预案, 确保各项活动顺利进行。

(二)市教育局为每位参评教师统一印制了参赛证,抽节次签结果、本人身份证和参赛证是进入各活动点的有效凭证,活动期间请参评教师务必佩戴。

(三)请各县市区、局属有关单位按照说课答辩讲课的命题范围填写《吉祥坊体育 2019各县使用教材版本汇总表》、《吉祥坊体育 2019教学能手培训活动各县领队回执》,[email protected]��

联系人: 张 茵 0913-2930853

程 刚 15291339598

附件:

1.吉祥坊体育 2019各县使用教材版本汇总表

2.吉祥坊体育 2019教学能手培训活动各县领队回执

吉祥坊体育 教育局

2019年5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