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政府信息公开>> 文件通知>> 公示公告

公示公告

吉祥坊体育 职改办 吉祥坊体育 教育局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市中小学教师中、高级 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人秘科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8日 17:11:49 点击数:0 次 字体: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教育局,高新区党群工作部,市教育局直属有关单位、各相关单位:

根据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的通知》(陕人社函〔2022〕496号)和《关于修订<陕西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相关规定>的通知》(陕人社函〔2018〕1001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现就开展2022年度全市中小学教师中、高级职称评审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审范围

全市普通中小学、幼儿园、教学研究机构、教师进修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工读学校、校外教育机构(以下简称“单位”)等符合晋升中、高级职称条件和要求的在职、在岗教师;民办中小学教师;教师发展机构从事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及电化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教师。当年达到国家退休年龄的人员不得申报,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不参加评审。

二、申报条件

申报条件按照《关于修订<陕西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相关规定>的通知》(陕人社函〔2018〕1001号)文件精神执行,同时补充说明如下:

(一)学历必须为国家承认的学历,申报人员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等相关材料。持统招学历参评的,教师资格证专业与申报专业一致就可参评。

(二)从小学调入中学任教的教师,任职时间可合并计算,晋升上一级职称时,须在中学任教满2年以上方可申报。

(三)工作量以课时计,工作量表必须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负责人填写、签字、学校或学校主管部门审核盖章,并作为评审材料公示。

(四)申报人员要持有专业技术人员职务聘任证书,且被单位聘任上岗。聘任须按照管理权限在各级教育、人社部门审核备案登记。

(五)参评教师须提交本人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上半年教案,提供的教案须与申报学科一致。教研员须提交2021年下半年和2022年上半年听课记录、专题讲座、报告等材料。

(六)申报一级、高级教师职称,须按照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修订<陕西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相关规定>的通知》(陕人社函〔2018〕1001号)文件规定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教育教学能力测试达到合格及以上人员方可参加本年度职称评审。符合免试条件的人员填免试审批表,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成绩以优秀等次计入,直接参加本年度职称评审。

(七)中小学教师系列职称评审学科定为:1.理工类学科(含数学、生物、化学、物理、信息技术、通用技术);2.人文社科类学科(含语文、外语、历史、地理、道德与法治、思想政治);3.综合学科(含美术、音乐、艺术、体育与健康、科学、综合实践活动、心理健康、劳动、五大领域、特殊教育、少先队活动)。“少先队活动”专业,仅限少先队课专职教师。

(八)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要求,各单位要将教师参加课后服务的表现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参考。

(九)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条件

对职称外语、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统一要求。

(十)继续教育条件

按照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陕西省教育厅《关于修订<陕西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相关规定>的通知》(陕人社函〔2018〕1001号)文件要求,教师继续教育培训年均不少于72学时(其中少先队辅导员年均少先队专业培训不少于24学时)。

(十一)城镇中小学教师具有农村学校任教1年或薄弱学校任教3年的经历,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评审一级教师职称;申报高级教师职称,必须具有农村学校任教1年或薄弱学校任教3年的经历。

(十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

1.任现职以来年度考核不合格1次以上的;

2.任现职以来出现重大工作事故,造成恶劣影响的;

3.受到党政纪处分,处分期未满的;

4.对提供虚假材料的,取消当年参评资格并予以通报批评,三年内不得重新申报。

三、推荐人数

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对实行专业技术岗位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评聘结合的原则,在核定的岗位结构比例内进行,不进行岗位结构比例之外、与岗位聘用相脱离的资格评审。

中、高级职称评审推荐数在学校有空缺岗位的前提下,在学校岗位设置范围内确定。

各县(市、区)人社局(职改办)、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有关单位要认真审核空岗基数,填报《吉祥坊体育 中小学教师岗位统计审核表》(附件2),并报送市职改办、市教育局备案。各县(市、区)应严格控制岗位职数,并对推荐结果负责,超名额推荐的,市职改办、市教育局将不予受理。

为了鼓励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激励广大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凡任现职以来被评为全国、陕西省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评审时暂不受本单位岗位设置限制。

四、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信息公布与安排部署(2022年11月21日前完成)

1.各县(市、区)人社局(职改办)、教育局根据省市文件及《关于修订<陕西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相关规定>的通知》(陕人社函〔2018〕1001号)要求,结合本区域实际制定今年职称评审工作实施方案,并及时安排部署工作,按照职责分工向辖区内所涉及的单位及个人公布本次职称评审的评审范围、申报条件、推荐指标、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报送材料内容及要求、监督举报电话等相关事宜。

2.各单位依据评审文件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评审文件,公开评审程序、推荐指标、监督举报电话,成立评审推荐领导小组。根据不同学科教师岗位的特点和要求,进一步细化和量化陕人社函〔2018〕1001号文件附件1《陕西省中小学教师水平评价标准条件》,制定具体量化赋分标准,并在在本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3.各县(市、区)、各单位制定的中小学教师职称评价标准,不得低于省市标准,要重教师履职尽责情况,重点评价教师专业知识和教育教学能力,突出教育教学实绩,引导教师潜心教师育人,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和人格发展。

(二)个人申报(2022年12月5日前完成)

参评人员向所属单位提出申请,通过互联网访问陕西省职称网上申报系统进行注册(陕西省职称网上申报系统互联网登陆网址为:http://1.85.55.147:7221/zcsb),按照网页提示及要求准备相关电子支撑材料,并填写相关信息后,系统自动生成《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申报人员评审简表》(以下简称《评审简表》)。符合破格条件的参评人员需在系统中导出《破格申请表》,各级单位填写意见并加盖公章后,参评人员生成JPG或PDF格式文件上传陕西省职称网上申报系统。本人确认无误后,将个人参评材料信息上传至所属单位。

(三)审核公示

1.用人单位通过互联网访问陕西省职称网上申报系统(登录账号由人事部门或主管部门负责分配)对参评人员的参评材料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审核,并在陕西省职称网上申报系统下载审核通过的参评人员《评审简表》,在本单位集中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期间,用人单位召开对参评教师的评议专项大会,由全校教师(规模较大学校也可以召开年级组或教研组教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参评教师进行评议,分优秀和合格两个等次。用人单位出具评议统计结果证明,填写《吉祥坊体育 教师职务申报人员综合情况登记表》。公示无异议后,按照管理权限逐级上传。(2022年12月12日前完成)

2.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通过互联网访问陕西省职称网上申报系统对用人单位报送的信息进行审核,审核完毕后,形成开展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的书面请示报告报送市职改办、市教育局。(2022年12月19日前完成)

3.市职改办、市教育局批复同意开展教育教学能力测试后,各县(市、区)组织审核合格人员参加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测试成绩达到合格及以上人员、符合免试条件人员可推荐参加本年度职称评审。(2023年1月1日前完成)

4.各县(市、区)根据教育教学能力测试成绩和免试情况确定向市级推荐人选,并在教育局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上进行不少于五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以县(市、区)人社局(职改办)、教育局的名义出具正式推荐文件,并通过互联网访问陕西省职称网上申报系统将申报信息上传至市教育局。(2023年1月16日前完成)

5.市教育局通过互联网访问陕西省职称网上申报系统,对申报信息进行集中审核后,将审核合格人员申报信息上传至市人社局。(2023年2月20日前完成)

6.市人社局通过互联网访问陕西省职称网上申报系统,审核汇总参评人员申报信息,并将审核合格人员申报信息上传至吉祥坊体育 中小学教师系列中、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2023年3月10日前完成)

(四)评审公示

市人社局、市教育局按照规定组织召开中小学教师系列中、高级职称评审会,评审结果通过市教育局官网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五、有关情况说明

(一)职称资格确认

外省(含中央驻陕、军队转业)调入我市的中小学教师,职称确认按照确认工作要求和我市对本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条件进行资格审核。评委会对申报人可同时进行职称确认和职称晋升评审。

(二)职称资格转换

按照职称转换工作要求和中小学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条件进行转换评审。

(三)评审政策倾斜

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评审按照《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工作的实施意见》(陕人社发〔2017〕47号)执行。

(四)申报人员学历、资历、任职资格时间、聘任时间、参评论文、获奖项目、业绩成果截至2022年12月31日。

(五)按省物价局核定的收费标准,中级职称评审每人200元,高级职称评审每人400元。

六、有关要求

(一)2022年度一级、高级教师评审实行网上申报。参评人员和有关单位认真学习《一级、高级教师电子化评审材料要求》(附件1)及《操作手册》(申报网页界面点击下载)。

(二)用人单位要对申报人提供的全部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并保证电子化材料与原件一致,否则承担相关责任。

(三)参评材料若存在涉密情况的,参评材料需进行脱密处理,在线下以纸质形式报送。

(四)参评人员申报时间截至为2022年12月5日;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信息上传时间截至为2023年1月16日,逾期不予受理。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市人社局专技科:李 力 0913-2363039

市教育局人秘科:党鹏程 0913-2930835

附件:1.一级、高级教师电子化评审材料要求

2.吉祥坊体育 中小学教师岗位统计审核表

3.2022年度吉祥坊体育 XX县(市区)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申报汇总表

4.吉祥坊体育 中小学教师职务任职资格工作量表

5.吉祥坊体育 教师职务申报人员综合情况登记表

6.城镇中小学教师到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任教鉴定

7.职称申报诚信承诺书

吉祥坊体育 职改办吉祥坊体育 教育局

2022年11月17日

(此件公开)

(附件1-7:具体内容请点击链接下载)/UploadFiles/wybs1/2022/11/202211281710325095.zi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曹晓莉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