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新闻>> 县区教育动态

县区教育动态

华州区三个一规范暑期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来源:华州区教育科学技术局 作者:田鹏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15:07:09 点击数:195 次 字体:

暑假是校外培训乱象的高发期,华州区提前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管,巩固前期治理成果,进一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维护校外培训市场秩序,推动全区校外培训机构健康有序发展,确保全区中小学生及家长权益不受侵害。

——一封书信引导家长理性选择。通过华州教育微信公众号、华州教育头条号、区融媒体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致全区中小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向全区中小学生及家长详细说明非法办学的危害性,公布合格培训机构的名称、地址等信息,方便家长按图索骥,引导其理性选择合格的培训机构。区教科局要求各中小学将该信息转发至家长群,并指导家长理性安排学生暑期学习生活,正确选择培训机构和培训内容,让孩子有一个健康、愉快的暑期生活。

——一部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公开监督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随时接听记录家长及学生对校外培训的投诉建议,并及时将有关信息反映给管理股室,以便其高效施策,纠正合格校外培训机构可能出现的虚假宣传、违规收费、超纲教学等违规行为;收集暑期趁机乱办班的黑机构信息,联合成员单位进行精准打击,做到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切实维护合格校外培训机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期间共受理投诉举报信息46条,并果断采取措施予以处置,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一支队伍规范校外办学秩序。由区教科局、发改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组成的华州区联合治理小组,在全区范围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非法办学专项治理行动,形成治理合力,打击无资质办学、超范围乱办班、擅自设立分支机构办班等非法办学行为,净化校外培训环境,切实规范学生暑期校外培训活动,减轻学生暑期课外负担;采取明查暗访、突击检查等形式,不间断对校外培训市场进行检查,严查各种非法办学行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利益不受侵害。截至目前,共下发《停办通知书》27份,现场纠改存在问题38个,依法取缔非法办学机构4家,有效遏制了非法办学行为,维护了全区民办教育培训市场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曾晓楠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