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新闻>> 县区教育动态

县区教育动态

临渭区教育局集中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临渭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9日 09:07:50 点击数:185 次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师德师风建设,落实中省市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精神,坚决纠正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行风问题,近期,临渭区教育局在全区中小学及培训机构集中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

目前,第一轮次督查已经开始,临渭区教育局成立六个督查小组,由局领导带队,主要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随机抽取的检查方式,对全区所有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排查。督查组对分管辖区培训机构家家到,教室个个进,不留空档、不留死角,现场对上课教师的资质进行核查,并随机对学生进行询问。对督查出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严肃问责,对群众举报投诉,一经查实,依规处理,绝不姑息。对思想不重视、认识不到位、工作不力的学校负责人,视情问责。同时,对培训机构负责人就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内容进行再讲解、再培训、再要求。

据悉,区教育局印发了《关于开展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每个督查组全学年不间断进行不少于七次的专项督查。下一步督察组将对小区内托管、在职教师涉嫌补课办班行为持续加大明查暗访力度,达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坚决杜绝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行为,维护教师教书育人的良好形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曾晓楠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