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新闻>> 市局教育要闻

市局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副厅长马万清调研白水控辍保学暨职教招生工作

来源:白水县教育局 作者:周天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21:07:04 点击数:530 次 字体:

7月24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马万清一行四人调研白水控辍保学暨职教招生工作。吉祥坊体育 教育局副局长姚培实,白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胡小英,白水县教育局局长屈玉虎等一同调研。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马万清【左三】深入学校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白水县城关一中、尧禾镇中、职业中专、雷村初中开展调研。主要通过查看建档立卡学生台账、学生花名册、学生考试成绩册等数据,详细核对各学校控辍保学工作落实情况,并随机进行了电话回访,全面了解建档立卡学生在学习、生活及今后的设想等方面情况。重点回访了在读残疾学生学习情况,了解学校对这些学生是如何帮助的,都采取了那些帮扶措施等。调研中,马万清指出,各学校要为建档立卡学生建立专门的台账,台账管理要科学规范;学籍档案要实行动态化管理,更新要及时,做到籍随人走。对于那些户在籍不在的建档立卡学生,各学校要发挥社会合力,下大功夫摸清这部分学生就读去向及联系方式,掌握好第一手资料。要求各学校在控辍保学工作上,务必做到实事求是,把工作做得再细点、再实点,注重过程,详实记录,切莫弄虚作假,以下瞒上。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马万清【左二】详细检查控辍保学各项资料

在白水县职业中专调研职教招生工作时,马万清强调,职业教育影响着国家经济发展的步伐,一定要重视职业教育宣传,加大对“双师型”教师的培养,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要多走出去汲取先进的办学经验,立足县域实际,办自己的特色职业教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曾晓楠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