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新闻>> 市局教育要闻

市局教育要闻

吉祥坊体育 教育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

来源:吉祥坊体育 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4日 08:03:00 点击数:2038 次 字体:

市教育局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会议现场

3月22日,吉祥坊体育 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市教育研究所所长刘林林、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副科长庞文红、渭南初级中学政治课教师柯晓玉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党福奎就全市教育系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做了强调。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全市要迅速行动,对抓好思想政治课座谈会精神学习作出全面部署。渭南高级中学、市教育研究所、渭南初级中学要组织思想政治课教师、教研人员通过座谈会、研讨会等形式带头抓好学习贯彻。二是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市要加强思想政治课教师的引进、培养、培训,在教师招聘中注意引进适当比例的政治科教师,强化思想政治课教师的政治理论学习。思政课教师要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赢得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三是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课程标准开足开好思想政治课,学校领导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课落实,做好政治教师的配备工作。市教育研究所加强对思想政治课常规教学的检查,加强对思想政治课教育教学的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吕欣怡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