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新闻>> 国内教育新闻

国内教育新闻

陕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 方光华出席并讲话

来源:省教育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5:01:38 点击数:0 次 字体:

2022年1月4日下午,陕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召开,省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主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刘建林通报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方光华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陕西西安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孙春兰副总理亲赴西安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省疫情防控正处在巩固阵地、收复失地、扩大成果的关键时刻,各项工作只能加强,重点攻坚只许成功。他强调,教育系统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必须咬紧牙关,负重前行,集中发力,领导干部要想清楚、干明白,要围绕“社会面清零”目标,严防死守,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方光华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把手亲自抓,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要建立台账、迅速落实、一一销号。二要强化阵地意识,各高校要守好校园阵地,拒病毒于校门之外。各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个别民办培训补习机构和职业学校疫情,迅速会同当地疾控等相关部门抓紧处置。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及时通报全省疫情防控政策和有关情况,加大防疫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力度,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在线上上好文化课、思政课、人文关怀课。四要强化协同意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要加强对系统工作的指导,打好疫情歼灭战和防守战;各校要配合属地把核酸检测、流调等工作做实做细,确保疑似人员应隔尽隔;地方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把人力物力精力聚焦到疫情防控上来,将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王建利要求,一是认识上要更清,师生封闭校内或隔离校外,管理、保障和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必须咬紧牙关、继续战斗、战斗到底。二是行动上要更快,各市、各校指挥系统要扁平化,提高决策效率和执行效率。三是作风上要更实,各高校专班要发挥统筹作用,集中人财物,调动各级组织抓好防控工作,要主动了解学生心理动态,加强正面引导、心理疏导。四是纪律上要更严,个别学校的领导对防疫工作认识不足、底数不清,造成错误、失误、延误的,将严格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刘建林通报了教育系统疫情总体情况和密接学生隔离转运、滞留西安研考考生安置等工作进展情况,对大中专院校校园管理和校外集中转运隔离学生解封等工作提出意见。要求各地各校强化疫情防控责任,统筹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细化转运隔离学生教育管理和后勤保障。

各市(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市(区)教育部门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高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委厅派驻有关高校工作专班、机关各部(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郝士挺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