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新闻>> 国内教育新闻

国内教育新闻

第七届陕西省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在杨凌举办

来源:省教育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09:12:58 点击数:0 次 字体:

2021年12月10日至12日,第七届陕西省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在杨凌举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赵敏娟出席大赛颁奖暨汇报展示会,为获奖选手和单位颁奖并讲话。

赵昶葆指出,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办好学前教育,关系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十三五”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教育行政部门和广大幼教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陕西省学前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实现了普及普惠水平、规范管理程度和科学保教水平的三大提升。

赵昶葆强调,“十四五”期间,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陕西省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要重点把握“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健全普惠性学前教育保障机制、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三个目标;坚持“强化公益普惠、坚持巩固提高、推进科学保教、提升治理能力”四项原则;抓好“优化普惠性资源布局、强化幼儿园安全保障、保障幼儿园教师配备、推动学前教育教研改革和完善幼儿园规范监管机制”等五项任务。

赵昶葆要求,要引导幼儿园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努力提高专业素养,遵循幼儿学习特点和身心发展规律,尊重和理解孩子,科学实施保育和教育,为孩子创设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孩子在快乐的学习中健康成长,让孩子永葆凝望世界的好奇、追求卓越的梦想、创新创造的勇气和感恩报国的情怀。

省教育厅相关处室领导、全省各市的专家评委、参赛选手500余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郝士挺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