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新闻>> 国内教育新闻

国内教育新闻

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高中教师)举办

来源:省教育厅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08:12:34 点击数:0 次 字体:

2021年12月5日至11日,陕西教育干部培训中心在西安石油大学基地举办省培计划(2021)——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高中教师)。来自全省46所中学的46位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紧密围绕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新形势、新问题,课程设置采取专题报告、团体辅导、名校交流、体验实操相结合的形式。专题报告环节,邀请专家讲授《品格培养为核心的高中心理健康模式构建》《青少年个体心理咨询实务》《心理健康基础知识概述》《学校心理咨询设置与流程》《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青少年期发展心理学解析》《青少年心理评估方法》。团体辅导是高中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中重要的部分,体验式教学环节,专家学者利用可在学校中推广使用团体辅导方法及心理投射技术的实操工具——教育戏剧、沙盘游戏治疗技术及OH卡技术,帮助学员通过体验实操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程度的评估、辅导、干预等操作技术,提高在学校进行心理辅导的技能水平。

12月9日上午,全体学员前往西安铁一中参观交流。通过现场参观,学员对该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组织工作、心理辅导室建设、师资配备、教学安排等方面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学员们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翔实的专题报告、生动的团体辅导、鲜活的参观交流、有效的体验实操,增强了作为心理健康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掌握了遵循青少年发展心理特点进行心理问题评估及团辅的操作技巧,进一步提升了心理辅导水平及防范和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能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为学生的人格健全、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更好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郝士挺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