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教育新闻>> 国内教育新闻

国内教育新闻

华州皮影,戏传天下——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0:07:28 点击数:248 次 字体:

  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文化自信,深入了解当今社会对华州皮影这一传统文化的了解,“华州皮影,戏传天下”实践队于2019年7月21日走进陕西省吉祥坊体育 华州区。队员们通过观看皮影戏曲,了解皮影的销售、制作以及皮影艺人生存状况和皮影艺术所面临的挑战,达到实践活动的目的。

在这三天的时间过程,华州皮影戏传天下实践队参观了影子坊与皮影文化园,了解了华州皮影的历史渊源、演出、制作与销售。也采访了艺人们对华州皮影的看法,他们表示对未来华州皮影能够走上世界舞台充满信心,并表示对华州皮影,戏传天下实践队的强烈支持与肯定!

暑期实践活动的目的在于锻炼学生的自我独立能力,弥补学校教育工作的不足。大家充分的感受到了华州皮影独特的魅力,也让大家意识到了保护弘扬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对于党和国家提出的民族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相信通过本次社会实践,全体队员可以在民族弘扬民族文化自信和传统文化上奉献出自己的一份薄力,相信也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华州皮影这一古老艺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angel 【打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