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缤纷校园>> 师德典型

师德典型

记渭南临渭区民生苑幼儿园园长李菲老师--春风化雨,不约而至

来源:吉祥坊体育 教育局教师工作科 作者:弋亚妮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7:07:09 点击数:1933 次 字体:

德国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教育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我觉得这句话与其用在形象地阐释师生关系,倒不如用在从事教育工作的同事之间更确切些。

这一体会是我认识她之后才有的,她就是我们民生苑幼儿园的李菲园长。我作为一个刚从事幼教工作不久的新兵,在生活上,她对我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工作上,她对我周到细致的指导。我很庆幸,自己刚走上工作岗位就遇到了一位对我工作和生活都影响很大的良师益友。

民生苑幼儿园是渭南城区的一所新建园,她也是建园时担任园长的。记得开园之初,由于基础建设工作刚刚结束,园内的一切准备工作尚未完全到位,与实际的接纳幼儿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为了赶在九月一日开学前将各项工作准备到位,早一天开园,尽早解决民生苑一、二期居民和高田、韩马等附近几个村子幼儿的入园困难。那几天,她带着我们彻夜不眠,做园区清洁整理和筹备工作,让我们和她一起将幼儿园进行“家”一样的打造。由于多种原因,保教设备设施也不齐全。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她兢兢业业,以园为家,处处精打细算,带领着我们这群“娘子军”,利用废旧环保材料,布置校园、美化环境。她四处奔波寻求上级部门支持,终于,在她的不懈努力下,园里有了可供孩子们玩乐的设施,教室里配上了一体机、电钢琴,每位幼儿教师也都配上了办公电脑,园里各项工作如期开展。

日常生活中,她就像一位和蔼可亲的大姐,对我们关怀备至,嘘寒问暖。每当幼教老师工作上遇到困难或者生病的时候,无论多忙,她总会第一时间出现在我们面前。她经常给我们说的一句话就是:“来到这,这就是家,我希望每天看到我的家人都是开开心心的。正是因为我们是一家人,所以我们要学会体谅、包容,当遇到问题时,我们一起解决!”也正是由于她那永远充满着爱和阳光的心态也自然形成了我们园特有的“家”的氛围和价值观,在这个“家”里,大家一起舒心的工作,共同用“爱”关怀着在园的每一位幼儿。

她一直告诉我们,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她将她的爱给了她最爱的幼教事业,也给了所有的孩子。在工作中,她展现了熟练的专业技能,从事幼教工作不久就获得市级“教学能手”称号,被区教育局评为“最佳辅导员”等十五项荣誉。为了提升幼儿园师资力量,她帮助我们每个人制定了三年成长目标,定期安排了园内幼儿教师、保育员技能培训和技能考核,并利用各种时间和我们交流保教心得,给我们争取外出训机会,辅导我们参加各种技能比赛。在短短一年内,我们园就有三位教师获得了“市级骨干教师”“区级教学能手”“市级模范保育员”称号。她教会了我们如何在幼教事业中制定目标,如何找到工作的快乐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繁忙的工作中,她还惦记着共同体幼儿园的孩子。她亲自组织了给共同体幼儿园的赠书活动,并通过组建的“教学能手工作室”组织优质课送教下乡。她把所有时间都给了幼儿园,留给了幼儿园的孩子,却没有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和家人,每次谈到这里,她的眼里总是带着几丝湿润、几丝愧疚。去年冬天她突然腿肿脚肿,但因为放不下园里的工作和孩子们,总是抽不出时间去医院检查。我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再催促她。但她还是一直坚持工作,坚持学习……她的责任心时刻都在影响着我们每一位教师。在她的身上,我感受到了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信念。

我想,在她春风化雨般的关心关爱下,在她的带领下,我们民生苑幼儿园这个充满朝气、富有聚力的队伍,一定会越办越好,为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编辑: 【打印文章】